欢迎光临梅洞村网
梅洞动态
首页 >>梅洞动态 >>梅洞动态梅洞动态

热烈祝贺深圳龙川乡贤返乡千人团圆满成功举行!

发稿时间:2014-12-29   来源:骆红明     
分享到:0

梅洞村网简讯:2014年12月28日,在河源市驻深办事处,龙川驻深办事处及“龙川人在深圳”QQ群等热心人士的组织下,深圳龙川乡贤大约1000人分别乘坐18位豪华大巴回家乡河源龙川考察,这次活动的主题是“外出务工学技能,返乡就业惠家乡”。梅洞群骆红明,骆伟强,骆春花,骆国武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清晨6点,居住在深圳各区的乡亲,冒着严寒先后向指定的乘车点进发。早上八点,他们都戴上印有“龙川人在深圳”的帽子,身穿印有“同是龙川人,最浓是乡情”的马甲,吃着组织者精心准备的早餐,乘坐豪华大巴向河源进发。一路上欢声笑语,车厢内大家互相用亲切的家乡话交流,不知不觉已到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----河源市。上午10点多,队伍开进河源市高新开发区。在河源市相关部门领导的带领下,参观了龙记集团,新勇艺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。先进的设备和清洁美丽的厂房及宿舍,给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。家乡的发展真是一日千里,一个繁荣富足的新河源展现在我们眼前。

中午12半,我们在河源市高新区检验局吃过了可口的自助餐,就马不停蹄地向我们最亲近的家乡----龙川进发。下午3点半,我们到达了老隆文化广场,看见东江边宽阔广场上的龙柱及亭台楼阁等美景,乡亲们尽情地拍照留念。下午4点半,我们到达了这次活动的最后一站----龙川县大坪山宝通工业园,参观了工业区内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企业,工业区还有一座座新厂房正在拔地而起。“返乡就业环境好,又有照顾老和小”,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依依不舍,热切希望投到家乡的建设浪潮中,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。

晚上6点半,我们吃过了家乡政府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家乡菜,那清甜的猪肉汤和大盆菜,让我们在回味着家乡美食的气氛中踏上了归途。从乡亲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中,可以肯定地证明了这次活动的成功。这次活动最任性的是,全程免费提供餐饮,大巴接送,还发放150元的津贴。

深圳龙川乡贤回老隆分队合影

考察队员在新勇艺科技园留影

参加活动的黄石乡贤合影

“龙川人在深圳”群旗展示

“龙川人在深圳”核心成员

陈江高速休息区集合

河源高新区示意图

考察成员们快步前往参观

河源高新区检验局午餐

梅洞群成员在老隆文化广场参观

深圳宝安(龙川)产业转移工业园示意图

考察龙川大坪山宝通工业园